万荣:后土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2019年04月18日 10:30:2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万荣后土祠是海内祠庙之冠,北京地坛之源,历史上先后有九位皇帝24次亲临祭拜,是我市极具历史特色的景点之一。4月19日至23日,万荣后土祠景区将举办“敬天法祖 乐善万荣”为主题的后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今年的旅游节系列活动,后土祠景区每天都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开幕式当天以特色的地方文化节目为主,邀请河津三迁锣鼓、舞蹈《黄河情》、歌曲《最美万荣》等节目参演,向游客们展示万荣的风土人情。精心编排了百人诵读《秋风辞》,让游客共同赏析这首意境优美,音韵流畅的历史名作。

万荣县后土祠景区开发管理中心主任 吴雷

现存的秋风楼始建于清同治年间1870年,是为了保存汉武帝的《秋风辞》而建,每年我们都会根据《秋风辞》编排一系列的节目,目的是为了让广大游客了解秋风楼,熟知《秋风辞》。

在后土祠景区内有着驰名海内外的品字形戏台,在后土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会给游客呈现出三台同唱一出戏的视听盛宴。

万荣县后土祠景区开发管理中心主任 吴雷

后土祠地处三省交汇处,品字戏台是全国独一无二的戏台,他代表来了道家、佛家、儒家三种文化,每年庙会期间我们都邀请蒲剧、秦腔、豫剧三种腔调同唱一本戏,给游客带来不同的戏剧体验。

后土祠旅游节每年都会吸引来自秦晋豫三省的众多市民前来祈福游玩,为了能让游客们感受祭祀文化,4月22日的大型仿古祭祀也是旅游节的特色文化活动之一,同时在景区内设置了农耕观赏体验观赏园、非遗文化手工艺制作展示等活动,让游客深层次感受到华夏根祖文化。

万荣县后土祠景区开发管理中心主任 吴雷

今年我们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后土文化,新增了农耕体验观赏园,在园内布置了稻草人模型,还原了远古农耕劳作场景,让更多人在观看的同时,感知先辈们的智慧。

据了解,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河东唢呐绝活表演、舞狮、杂技、魔术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传承河东文化,弘扬后土品牌。

万荣县后土祠景区开发管理中心主任 吴雷

举办以“敬天法祖 乐善万荣”为主题的后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目的是更好地开发挖掘后土文化,传承弘扬后土品牌,提升景区知名度,号召更多万荣人士回乡创业,关注万荣,热爱万荣,促进万荣发展。

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