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误食农药 民警护送就医

2019年04月18日 10:30:2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4月15日上午,永济市城东区赵坊村谢林昌带着家人来到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看望和感谢摩巡中队的民警,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事还得从4月12日说起。

当天中午,谢林昌夫妻带着两个孙子在村边闲逛,突发紧急状况。

永济市城东区赵坊村 谢林昌

中午我俩散步,在路上跑呢,就发孩子跑了,就赶紧找孩子,找孩子回来,孩子说爷爷看,我一看是农药,赶紧就扔,我说喝了吗?他捡了一瓶农药,他把盖子咬开,塑料布一揭,肯定是喝了。

谢林昌赶忙跑过去把孩子手上的农药瓶扔掉,不久,孩子出现了异常。

永济市城东区赵坊村 谢林昌

当时孩子吐的,头掉下面,一直在吐,他就说不了话,一直在吐。当时就抱着跑永济(市人民医院),永济说是抢救不了。

从医院出来,谢林昌着急打车,正巧遇到往医院送人的出租车司机谢满汉。

永济市出租车司机 谢满汉

我刚好从冶炼厂拉了一个病人过来,他挡住我车,就是急,我一看喝农药味可大,我就走,走运城,走快点。

在路上,谢满汉就帮着谢林昌他们拨打了110电话,一路上和民警及时沟通。

永济市出租车司机 谢满汉

我就一路和他联系到哪了,你给我报具体位置,我就一直报位置。特别快,进运城他给我们接住,我们从盐池过去。

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摩巡中队负责人 李英杰

到盐化二厂接上以后,全力以赴互护送小孩儿到中心医院,我们中队接到这个指令以后,规划最近的路线,拿对讲机呼叫沿途的交警,提前打开通道,在最短的时间把小孩儿送到医院。

半个小时后,经过医生紧急救治,小孩病情得到缓解。

永济市城东区赵坊村 谢林昌

孩子现在很好,都转回去了,昨天出的院,今天感谢盐湖交警。

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摩巡中队负责人 李英杰

我们特别的欣慰。

经过民警和好心出租车司机的积极配合,这名误食孩童及时得到救治,并恢复了健康。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各位家长,小孩年龄小,本身没有判断力,作为家长,一定要严加看管,平时对小孩进行认知教育,不要随便捡拾东西,更不要将不明物体放入口中,从而远离任何危险。

编辑:黄晋红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