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县对百年柿子树进行编号保护

2019年04月22日 09:53:3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闻喜县畖底镇生长着大量的老柿子树。这些柿子树也被列为闻喜县古八景之一。为保护这一珍贵的生态资源,近日,闻喜县畖底镇组织技术专家和工作人员对百年以上古柿子树进行编号,实行挂牌保护。

闻喜县畖底镇共有300年以上古柿子树500余株,200年以上4000余株。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勘查、数码拍摄等采集技术,对古柿子树进行分析认定,详细记录树龄树貌、位置、立地条件和生长现状等信息,做到“一树一卡一照片一标牌”。

闻喜县畖底镇党委书记 张晏平

这次我们畖底镇和塬上客公司强强联合,主要目的是,第一保护我们的“北垣秋柿”这个文化资源;第二推动我们的产业,也就是柿子醋生产产业;第三方便今后柿子树的统一管理,科学经营,提高效益,助推乡村振兴。

闻喜县塬上客创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佀全乐

通过这次挂牌,我们将会把“北垣秋柿”这一靓丽的风景线,这一闻喜现存的古八景,把这样的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走进北垣、了解北垣、传承北垣的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北垣的风土人情,品尝到北垣纯正的、天然的无公害农产品,让真正的诗和远方结合起来,真正的去打造我们的美丽乡村,把乡村振兴通过“北垣秋柿”这一文化去传承、发展。

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