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假期安全 避免发生意外

2019年07月19日 10:14:1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假期里,孩子们敞开玩的时候,往往容易忽略一些危险因素。为了帮助孩子们远离危险,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的支教学生们联系了天龙救援队运城支队的队员们,给盐湖区上郭乡五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安全教育课。

天龙救援队运城支队队员

双手抱膝,盘身,抱膝盖抱得紧一点,然后你的背部就会迅速地上浮。

天龙救援队运城支队副队长 白冰

因为夏季溺水的事件特别多,不管是成人还是儿童,我们想以我们的专业知识,让更多的人去掌握一种自救逃生的小技巧。

在看到溺水者时,是不是应该第一时间去施救呢?白冰告诉记者,不论你是否会游泳,都不能盲目施救。不会游泳的,禁止下水施救,向水里抛长竹竿这种可以漂浮的东西,把溺水的人捞上来;如果自己会游泳,也不能盲目下水,对水域情况不了解,也容易造成其他状况。

天龙救援队运城支队副队长 白冰

一般人在水底下紧张的话会乱抓,如果说我只会游泳,不会救人,可能下去人家就把我拉下去了。

通过天龙救援队队员们的专业讲解,孩子们对相关知识有了深入了解。

盐湖区五七小学学生 徐汝山

如果要游泳的话,应该在正规的场所里面游泳,不应该在池塘河边玩耍,挺危险的。

要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快乐有意义,安全必须有保障,专业人士讲的这些安全知识,对孩子们有用,作为家长,我们也应该好好学习一下。

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