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官庄村:金秋时节挖莲藕

2018年09月30日 11:42:5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这两天在闻喜县官庄莲藕种植基地,农户们忙着采挖新鲜的莲藕,对外销售。

记者 刘丽丽

秋收时节,这里的莲菜已经丰收,当地的莲菜种植户正在抓紧时间采挖成熟的莲菜,满足各地客商和消费者的需求。

闻喜县官庄村种植莲藕已经有好几百年历史了。村民们种植的金三瓜品种是当地的历史名产,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曾驰名三晋。这几天,种植户何连生和采莲工起早贪黑,整天泡在淤泥里挖莲藕。

闻喜县官庄村莲藕种植户 何连生

白如玉,脆如梨,吃起来口感特别好,因产量低所以人们都不愿意种这个东西,只有咱们这里保存有五十亩历史最好的品种,现在销售就是三块钱一斤。

这些莲藕每年从九月中旬开始采挖,一直可以延续到寒冬腊月。

客商 何蓝群

这个莲菜在咱们本地很受欢迎,饭店需求量都很大,因为这个口感好,吃着脆,一天销售量五六百斤。

何连生种植了有五十亩莲藕,以金三瓜为主,虽然这个品种产量低,口感却非常好,市场需求量很大,在别人选择种其他品种后,老何还是一直坚持种老品种。由于这些莲藕品质好,市场供不应求,每年成熟后在市场上还是有价格优势,农户不愁卖,收入有保障。

闻喜县官庄村莲藕种植户 何连生

这就是真正的金三瓜品种,长达一米多,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另外这个是历史上遗留下来的品种,产量比较低,品质比较好,所以在市场上销售价格也比较高。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