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新变化

2018年09月30日 11:42:5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这段时间,运城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经开始,2018年预收2019年度的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新增40元,为每人每年220元。

据了解,这次缴费期从9月1号开始到12月31号结束,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对象为除职工医保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今年个人缴费标准新增了40元,享受的内容也有一定的变化。

盐湖区医保中心副主任   贾培峰

咱们执行的是原来城镇居民的报销比例,咱们医保目录也随着国家谈判,咱们医保目录扩大了很多,很多的靶向药,特殊药品,已经纳入咱们医保的支付范围,所以说咱们的报销比例相比以前的大大提高了很多。

征缴方式上,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分别按照原征缴办法征缴。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应尽量减少现金缴费方式,不得以个人名义代收、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

盐湖区医保中心副主任   贾培峰

咱们的参保缴费这块分为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城镇居民是在银行缴费,可以采取微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好多种的缴费方式。农民还是采取原来的集中缴费,在当地的村委会办,如果说你没有参保的话,也是在居委会统一参保然后再缴费。

对于一些老百姓反映自己不能参保的情况,贾培峰也做出了解释。

咱们城乡居民整合之后是不能重复参保的,如果你参加了职工医保,就不能参加城乡居民的医保,有人参加过职工医保他已经不干了,参加居民医保他在村里边交钱,他就交不上,所以这部分人就要做一个医保关系的转移,他们必须从职工转移到城乡居民这块才能缴费。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