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末节救主 中国男篮昆山四国赛全胜夺冠

2019年08月13日 17:09:3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新华社江苏昆山8月12日电 2019昆山四国男篮邀请赛12日落幕,中国男篮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以78:72战胜波多黎各队,以3战全胜的成绩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继上场率队击败克罗地亚后,易建联本场再次成为中国队得分王,拿下22分和8个篮板,他在关键的第四节中独得12分,宣告自己已找回最佳状态。

易建联之外,中国男篮其他内线也表现不俗,王哲林和周琦分别得到17分和12分,但外线方面全队手感依旧不佳,18次三分球出手仅中5球。

中国主教练李楠表示:“阿联之前参加的对抗训练也没几次,希望他能更熟悉球队的打法,我们回去要总结这三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在世界杯前达到最佳状态。”

从当天对阵波多黎各队的比赛看,如何提高进攻效率是中国队接下来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本场比赛第三节,中国队一度陷入了长达7分多钟的得分荒,整节比赛仅得到10分。

中国队此役首发和上场相同,由易建联、周琦、周鹏、郭艾伦和赵继伟组成。开局中国队打得不错,凭借内线优势首节之后以25:15领先,第二节最多曾领先15分,不过波多黎各在本节后半段轰出一波11:5的高潮,半场结束后将分差追至9分。第三节中国队陷入“得分荒”,被对手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好在易建联最后一节撑起球队的进攻,拿下胜利。

当天另外一场比赛中,安哥拉队以93:73大胜克罗地亚队。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