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独臂女侠”:两个奥运都要打

2019年08月23日 10:01:58 | 来源:图文
|

新华社捷克奥洛穆茨8月22日电(记者刘旸、杨晓红)四届残奥会冠军、波兰乒坛“独臂女侠”帕尔蒂卡22日出现在2019国际乒联捷克公开赛女双赛场,她和队友巴约尔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淘汰代表德国参赛的曼茨/万媛后晋级八强。

天生没有右侧小臂的帕尔蒂卡在当日比赛中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她在捷克乒乓球联赛的俱乐部效力了四个赛季,在当地小有名气。波兰组合在头两局均以9:11结束的不利情形下,实现了连扳三局的强力逆转,最后一局仅让对手得到2分。

帕尔蒂卡赛后表示,正赛第一轮开局并不顺利,但是第三局成为转折点。“我们开始时遇到些麻烦,找不到得分方法。后来我们打出一些漂亮球,拿下第三局,从那开始势头就转变了。我们越打越好,一鼓作气,最后赢了。对手很强,能够赢下比赛非常不容易。”

帕尔蒂卡同时参加了本届公开赛的女单比赛,但在21日的资格赛中遭淘汰,无缘正赛。谈到今年接下来的计划,帕尔蒂卡明确表示要努力争取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入场券。

“东京奥运会就要到了。所有运动员都渴望参赛。我和队友也是,我们渴望拿到奥运会资格,必须提升技术,拿更多积分,提高世界排名。但愿我们波兰女团可以打进奥运会。”帕尔蒂卡说,“我还希望自己可以拿到单打的奥运门票。这些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训练,全力做好自己。”

帕尔蒂卡说:“当然,比起残奥会来说,取得奥运会资格非常难。我会把主要精力放在这儿,争取两个大赛都参加。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就像其他人一样每天坚持训练。我觉得两个奥运都参加是可能的。我以前做到过,为什么明年不可以呢?”

帕尔蒂卡在北京、伦敦和里约三次参加了奥运会和残奥会,并且在雅典、北京、伦敦和里约四次残奥会上摘得金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