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夺两冠

2019年09月24日 10:08:0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新华社江苏常州9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 丁文娴)2019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2日在江苏常州落幕,中国队夺得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日本名将桃田贤斗问鼎男单冠军,刚刚伤愈复出的西班牙名将马林则用女单冠军宣告“王者归来”。

  本届中国公开赛的男女单打决赛都颇具看点,桃田贤斗和印尼选手金廷的对决是去年该赛事男单决赛的“翻版”,上次金廷一鸣惊人,但这次笑到最后的是桃田贤斗,首局金廷21:19胜出,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以21:17和21:19逆转获胜。

  桃田贤斗赛后坦言自己心理压力很大,而且与金廷之间的差距不是很大,“今天能赢主要可以说是运气,所以在之后的比赛中,如果不能拉开我与金廷的差距,可能是很难赢的”。

  相比桃田贤斗的“复仇战”,西班牙名将马林的“王者归来”更引人关注,1月份遭遇右膝前十字交叉韧带断裂的她本月11日才刚刚复出,中国公开赛她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奥原希望、中国队选手何冰娇等高手后打进女单决赛,对手是此前胜少负多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结果马林连续第三场比赛上演了逆转好戏,在首局14:21落败的情况下,她以21:17和21:18连扳两局。当戴资颖最后回球出界后,马林躺倒在场地上,掩面流泪。这位受伤后被认为大概率无缘东京奥运会的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仅7个多月后就用一个超级1000赛事的冠军宣告回归,并向着卫冕的目标前进。

  世界头号混双郑思维/黄雅琼2:1战胜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夺冠。“雅思”组合的稳定战绩令他们被视为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的最大热门,当有记者问及时,郑思维说:“身体保持健康是肯定的,但是其实冠军还是要一场场去拼,没有谁上去就能拿冠军,我们要更严谨地对待每一个对手,我觉得冠军才能拿到。”

  中国队还拿到了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用时40分钟,2:0击败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这也是当日用时最少的一场决赛。

  男双决赛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两对印尼选手之间展开,吉迪恩/苏卡穆约2:1击败队友阿山/亨德拉,捍卫了世界头号男双的荣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