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执行教练郝伟:有信心冲击奥运会

2019年09月25日 10:46:1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新华社河北香河9月24日电(记者肖世尧、杨帆)中国国奥队24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了执行教练郝伟上任后的首次集训。郝伟表示,成为国奥队执行教练是一种荣誉,自己会制订详细计划解决球队现阶段的问题,有信心完成冲击奥运会的任务。

  19日,中国足协宣布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国奥队的训练和竞赛工作,郝伟被任命为执行教练。他坦言:“接手执行教练比较突然,但我感到是一种荣誉,是一种承担,希望能圆满完成任务。”

  接手球队训练后,郝伟选择以自己2013年到2015年执教中国女足期间的教练团队为班底,在此基础上加以补充组成新的中国国奥队教练组。

  “我的理念是希望更多教练帮助队员提高能力,所以在位置教练上加了不少人,后卫线、前卫线,保证每个位置都可以盯到。我们的团队比带女足的时候要更成熟,我们合作得很好。”郝伟说。

  郝伟上任后的首个目标,将是10月9日至13日在重庆举行的万州四国邀请赛,中国国奥队将先后对阵约旦国奥队、印尼国奥队和沙特国奥队。郝伟表示,球队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希望通过短期的集训和四国赛做总结和分析,制定一个计划,找到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

  “球队在球场上的精神面貌很关键,但最关键的还是能力。个人能力,整体战术,有了能力很多问题都能够解决。”郝伟说。

  2020年1月,2020亚足联U23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将在泰国举行,获得前3名的球队将晋级东京奥运会。郝伟将率队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距离预选赛仅剩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郝伟认为,时间紧迫,担心是肯定的,但自己有信心,也希望队员能够有信心。“当教练就是想获胜,最好能赢得所有比赛。”

  与此同时,这名年仅43岁的少帅在采访中多次强调,现在说太多也没有用,“还是看最终比赛展现的是什么最重要”。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