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脚伤无大碍 期待有突破

2019年09月26日 10:26:1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新华社多哈9月25日电(记者吴俊宽、马向菲、刘宁)男子110米栏名将谢文骏即将迎来自己的第四次世锦赛征程。25日在比赛场地进行踩场训练后,他表示自己扭伤的脚踝目前已无大碍,期待在多哈取得成绩上的突破。

  “我是昨天(24日)下午到达多哈的。今天来到赛场训练感觉场地非常不错,很有大赛的感觉,我也特别兴奋。”谢文骏说。

  本赛季,29岁的谢文骏在外教雷诺的指导下取得不俗的战绩。在4月的多哈亚锦赛中,他以13秒21的成绩夺冠,不但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改写了刘翔保持的赛会纪录。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谢文骏又以13秒17再次刷新最好成绩。7月在伦敦,他击败奥运冠军麦克劳德、世界冠军舒本科夫等一众顶尖高手夺冠,自信心得到极大提升。

  “现在面对这些世界高手时已经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谢文骏说,“以前没有太多机会参加世界一流的比赛,今年我参加了很多国际比赛,已经适应了高强度竞争的感觉,这对参加世锦赛有很大帮助。”

  2019赛季,谢文骏共参加了国内外大大小小的13场比赛,凭借在钻石联赛中稳定的发挥还首次获得了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本月初在布鲁塞尔进行的总决赛中,谢文骏最终名列第五,不过比赛中他不慎崴脚,对备战世锦赛造成一定的影响。

  “经过两周的恢复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谢文骏说。他表示,目前自己的状态已经恢复到90%,再经过几天的适应,相信到比赛时能够达到100%。

  在之前的三届世锦赛上,谢文骏在2013年的莫斯科未能闯过预赛,2015年的北京世锦赛和上届的伦敦世锦赛都折戟半决赛,晋级决赛也成了谢文骏此次多哈之行的主要目标。

  “这次世锦赛要努力去拼,虽有些受伤,但也在慢慢恢复,争取状态调整到最好。期待这次世锦赛有突破。”谢文骏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