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孙炜“掉杠” 中国男队遗憾摘银

2019年10月10日 09:23:1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新华社德国斯图加特10月9日电(记者刘旸)2019体操世锦赛9日进行了男子团体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一路高质量完成动作,但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首个上场的孙炜出现“掉杠”失误,中国队以总分260.729分的成绩遗憾摘银。

  男团决赛中,中国与俄罗斯同组竞争。中国队派出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邹敬园、邓书弟五人参赛。首轮自由操比赛中,肖若腾得到15.033的高分,林超攀和邓书弟除了有一小步出界外,基本发挥正常水平。中国队以43.333分暂列第三,俄罗斯和日本分列第一和第二名。

  随后的鞍马比赛中,孙炜和肖若腾都没有出现资格赛中的“掉马”失误,高质量完成整套动作。中国队在该项中得到43.783分,大幅领先俄罗斯,以87.116分跃升至榜首。俄罗斯降至第四名,日本和美国分列二、三位。

  中国选手在第三轮吊环比赛中继续稳定发挥,得到43.366分,总分排在第二。本轮次日本队在跳马比赛中获得43.874高分,总分跃居第一。俄罗斯吊环得到43.732分,回升至第三名。此时,前三名的分差非常接近。

  第四轮跳马比赛中,中国队的发挥比资格赛时有明显提高,得到43.999分的高分。本轮在双杠比赛中,日本队的神本雄也和谷川翔均在下法时打杠。中国队以总分174.481分反超,重返榜首,俄罗斯此时位居第三。

  第五轮双杠较量中,林超攀和肖若腾倒立出现曲臂的小失误,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扬出现了与邹敬园在资格赛中相同的失误——腿碰到了杠。最后一个出场的邹敬园以一套几乎完美的动作征服裁判,得到16.383分的全场最高分。本轮过后,中国队以219.622分继续领跑,俄罗斯反超日本位居第二。

  最后一轮单杠比赛中,首位上场的孙炜在做直体特卡时“掉杠”,仅得到12.766分。俄罗斯选手则求稳降低难度。最后出场的纳戈尔内在全场注视下顺利完成动作,没有失误。最终俄罗斯以261.726分收获自1994年以来首个世锦赛男团冠军。日本以258.159分获得铜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