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滑获一银一铜 冬青奥中国代表团首枚奖牌出炉

2020年01月13日 09:58:5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新华社瑞士圣莫里茨1月12日电(记者牛梦彤 凌馨 刘旸)12日,洛桑冬青奥会圣莫里茨赛区首个比赛日进行了速度滑冰500米决赛,王晶漪以41秒07的成绩摘得女子组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青奥会上的首枚奖牌,随后男子组中国选手薛智文收获铜牌。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最后一组出场的王晶漪由外道出发,起跑发挥稳健,但在最后一个内道速度没控制好,最终落后冠军荷兰选手格蕾维尔特·伊莎贝尔0.5秒拿到银牌。年仅18岁的王晶漪赛后表示发挥不尽人意:“今天感觉没有发挥太好,预计能得第一,但是最后一个弯道没滑好,但得奖了还是很开心。”另一位中国小将杨滨瑜以41秒25的成绩位列第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项目比赛中,本届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之一薛智文在倒数第四组出发,以36秒67的成绩夺得铜牌,日本选手山本悠乃以36秒42的成绩摘金,获得银牌的是西班牙选手略普伊斯基耶多·尼尔,另一位中国速滑选手孙嘉钊获得该项目第10名。

赛后中国速滑国家队青年组教练刘凯表示,今天队员们发挥稳定但仍留有遗憾。“都有点可惜,本来预计是冲着金牌来的,竞争对手发挥非常好。但总的来说已经把正常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薛智文已经是自己室外高原最好成绩了,已经超出训练水平了。”

本次中国代表团速度滑冰队伍共派出两男两女共四名队员参赛,他们都将参加速度滑冰500米、1500米和集体出发三个项目的比赛。明日,圣莫里茨湖上的纯天然速滑赛场将展开男女组1500米决赛。

“明天杨滨瑜和孙嘉钊的1500米,争取冲击奖牌吧。长距离项目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荷兰,还有日本。但他们的水平都非常接近,不是说差距特别大。”刘凯补充道。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