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折花 “吃相”难看

2019年04月22日 09:52:5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眼下正是洋槐花的成熟期,因为许多人喜欢吃槐花,在树上摘点吃吃倒也无妨。但有人为了吃到槐花,把整个树的树枝折损的不成样子了。在夏县一条乡间路上,整条路上的洋槐树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在夏县裴介镇朱吕村连接四辛庄村的乡间路上,道路两旁整齐地栽满了洋槐树,目前正值洋槐的开花期,原本应该枝繁叶茂的洋槐树却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不少洋槐树直接秃了顶,只剩光秃秃的树干,被折剪下来的树枝就随意堆放在路上。

记者采访拍摄期间,仍能见到不少人在摘洋槐花。

西辛庄村联队会计 刘建国

按理是不允许折,但老百姓折就折了,我们每天都有人在路上巡逻,这小的树枝折了没事。每年都要剪树枝,槐树的枝是越长越大,今年折的狠了,有些花开的早有些开的迟。村里有专门的卫生清洁队,就把路面打扫了。村里要制止外村到我们村剪槐花树,我们看护好,再广播一下不让摘就行了。

刘建国说大家如果不摘,村内也会派人去修剪,但是这摘也得有个度啊,把粗的树干直接折断,倒是方便摘洋槐花了,但树如果因枝干折断成了死树,那可就是破坏公共财物,是犯法了。

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