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果树遇虫害 谁能支个招?

2019年04月23日 14:39:4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芮城县古魏镇三道斜村许多村民种植果树,最近,村民的地只要是紧邻沿河路的,都会出现一种小虫子。村民们想了很多办法效果都不太明显。

记者 景博

我现在是在张凯旋的苹果地里,我们能够看到树上爬了很多与树枝颜色相近的小虫子,树根部有更多这样的小虫子。

从发现果树有虫子以后,张凯旋就一直往树上打药,但是刚打过药没几天,虫子又爬上来了。张凯旋告诉我们,这种虫子主要是吸食树上的水分。

村民 张凯旋

这虫子主要是吸水分,水分一吸,这树就跟死了一样,芽就发不出来。现在苹果才开始坐果,打药就影响它,不是商品果了。

同样的情况小麦地里也有,但是相比之下,这种虫子对果树的影响最大。

村民 张波波

小麦影响没有这严重,因为小麦药好打,苹果树药不好打。前头这二三十米的树,虫咬的不停,打药打的厉害,叶子也小,树也小,果子都是次果。

记者 景博

我现在是在地头的杨树旁,我们能够看到杨树上有很多这样的小虫子,据村民介绍,苹果地里的小虫子就是来自于这里。

村民告诉我们,树上的虫子从开春一直持续到七八月份才会消失,严重影响了他们庄稼的收成,杨树管理部门不治树上的虫害,他们在自己地里采取再多措施效果也不会太大。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