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上市村首批4万斤鲜桃出口俄罗斯

2019年07月18日 11:18:1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7月15日,一辆满载4万斤鲜桃的冷链车从河津市柴家乡上市村启程,驶向8000公里外的俄罗斯,将于13天后直达叶卡捷琳堡,这是河津市上市村首批4万斤鲜桃出口俄罗斯。

村民侯保章种植鲜桃已有十多年。他告诉记者,此次借助合作社这个平台,让他在家门口就实现了鲜桃的产供销一体化,还能让国外的朋友品尝到上市的鲜桃,提高河津市的知名度,他特别高兴。

种植户 侯保章

我这个桃的品种叫艳川红,桃园有三亩多,栽了有八百多棵树,今年就丰产了,能产两万多斤。今天摘了八千多斤,发往俄罗斯。

近年来,河津市大力实施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上市村是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之一,并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绿色示范户70多户、面积320多亩。今年,他们通过当地的一家贸易公司,将4万斤鲜桃发往俄罗斯。

专业合作社 丁红明

这次合作社与桑尼贸易有限公司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也使我们逐步实现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我们可以根据消费者提供给贸易公司的需求,可以有目的的种植生产出适合消费者口味的农产品,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提质增效,逐步实现订单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桑尼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辽飞

把河津优质的产品推出国门走向全世界,能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同时,外贸做为一个新兴的行业,为河津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