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绛:农闲时节“充电”忙

2019年07月18日 11:18:1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这段时间,新绛县许多农民走进学校,接受当地人社局为他们提供的免费技能培训。

在新绛县金丽电脑学校,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的第二期学员们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计算机上机操作。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中的大都是农村闲散劳动力。在刚刚忙完夏收秋种后,他们就主动报名人社局开办的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班,利用农闲时节为自己“充电”。

学员 李晓黎

现在村里也没什么活,正好有免费的技能培训,就利用农闲时间过来学习学习,给自己充充电,这的老师都教得挺好的,学得很充实。

新绛县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由政府进行补贴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主要针对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特别是80后新生代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全方位开展多层次、大规模、高质量、有保障的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全县各乡镇全民技能的多个培训班正在同步进行,惠及群众达1500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