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减速带不减速还扰民!

2019年07月19日 10:14:1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夏县瑶峰镇解村的解跟存最近一个多月在家坐卧难安,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更是让他心烦。

解跟存家门口是一条大路,这条路是夏县城郊的一条交通要道,车流量很大。解跟存告诉我们,近一个多月,他和邻居们饱受煎熬。

村民 解跟存

在这休息,车过来的时候就有震动,尤其是晚上。

住在大路边,车来车往难免会有影响,可解跟存口中所说的震动又是怎么回事呢?他带记者来到了大路边,指着地上的减速带道出了其中缘由。

村民 解跟存

之前是这一条减速带是平的,是橡胶的,碾碾就下去。这一条是今年才安装的,是铁的,安了以后家里就没法住了。

记者注意到,减速带安装在解跟存一墙之隔的幼儿园门口,起到车辆减速慢行的作用。那么,减速带实际有没有起到减速的作用呢?采访中,周边的村民赶了过来。

幼儿园负责人

大车不减速影响小孩睡觉,中午小孩午休的时候,刚睡着大车过去咚得一下,把小孩吵醒,老师辛苦一个一个得抱着。

为了解真实情况,记者在减速带附近连续记录过往车辆的车速情况。

记者 卫姗

刚才我们连续拍摄的这十多分钟时间里,我们注意到很多车辆在经过减速带的时候并没有减速,尤其是像刚才这种大货车经过的时候,如果不减速,站在这里会明显感觉到地面震动。

这样看来,减速带虽然安装上了,并没有起到减速的作用。安装减速带本意是为了让车辆减速,保障附近居民的安全,现在看来,实际效果和当初预想的并不一样,那么相关部门是不是该考虑采用其他措施来让车辆减速了。

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