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的贫困户当上了“老板”

2019年11月10日 08:46:3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近日,垣曲县皋落乡核桃林下种植的千亩茶菊喜获丰收。与往年不同的是,承包种植茶菊的人有一半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他们当了老板,干劲足了,产量高了,效益也越来越好了。

在茶菊种植基地,工人们分散在各自的工作区域忙着采摘。

茶菊承包户 郭双霞

我今年承包了100多亩菊花,我不用管苗,也不用管肥料。这100多亩,我一年能挣七八万块钱,有人回收。

郭双霞告诉记者,去年被鼎诺合作社吸纳到茶菊基地务工时,了解到合作社要把这一千多亩林下茶菊优先承包给贫困户,从种到收还有一系列的好政策,没有后顾之忧的她大胆承包了100多亩,摇身一变当起了老板。

鼎诺合作社负责人 郭王俊

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林下茶菊已经是第2年了,我们采取合作社加农户的模式,把1000多亩茶菊分包给12个农户,其中有6户是贫困户,在他们精心管理下,今年产量比去年提高了30%左右,达到双赢。承包户在这里能赚到钱,我们合作社也能实现利润最大化

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合作社对承包户提供跟踪式服务,统一供苗,统一技术,统一销售,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管理,已经陆续进入采收期,整体效益十分可观。

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