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苹果树“搭桥” 后果会怎样?

2019年11月14日 11:28:5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今年4月份《第一时间》栏目报道了平陆县张店镇古城村果农杜百将家的果树,在早该退休的“年龄”,因为“搭桥手术”重新焕发生机。现在正是苹果采摘期,这老树新生的效益怎么样?记者再次来到了这个果园。

记者 子悦

我现在就是在杜师傅的果园里,在我身后就是一棵成功实施了搭桥技术的果树,那它的挂果量怎么样呢?我们一起看一看。

记者见到杜师傅时,他正在采摘苹果。今年已经有50多年的树龄的这棵果树结出了400多斤苹果。在这棵树上,杜百将先后使用过三次桥接技术。

果农 杜百将

上面有三根桥接的条子,给它充足的供应养分,所以效果比较好,这棵树今年可能摘到400多斤的苹果。

用年轻的树枝养分通过搭桥术连接到老的枝干上,这样老果树吸收了新生养分就可以重新开花结果,使老树焕发新生机。杜百将告诉我们,使用了这项技术后,50年树龄的老果树和壮年果树产量相近,但果实味道更好。

果农 杜百将

新园子的果子它含淀粉量高一点,吃起来口感不是那么脆,可溶固态含量就不是那么好,咬起来嘴里渣多,而这棵树树龄长,结出的果子可溶固态含量就高。

在杜百将的果园里我们看到许多搭桥果树经过培育,新枝和老树主干已经相互融合,大大小小的搭桥嫁接给果树带来了无限生机。


杜百将的搭桥苹果十分抢手,还未到成熟期就早早被抢购了,这也正是记者没能拍到满园硕果的原因。

如今杜百将果园里的果树无论树龄有多大,年年都是枝繁叶茂,果实累累,不仅提高了他的经济收入,还成为了周边果农争相参观学习的一道风景。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