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市视频平台内容发布者进行摸底登记的公告

2019年12月12日 10:13:4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应用,新媒体已成为人民群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由于新媒体账号具有特殊的媒体属性和舆论宣传动员功能,历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新媒体网络宣传引导工作,要求网络宣传工作必须按正确的舆论导向方向健康发展,保障网络空间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当前,以抖音、快手等平台为代表的网络视频行业发展迅速,给网络宣传工作带来较大挑战与机会,为进一步加强对网络视频内容发布的政策指导,规范我市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维护国家公共利益和人民权益,参照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经研究决定,市委网信办从即日起对全市的网络视频平台(抖音、快手等各类视频平台)内容发布者进行摸底登记。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登记依据

1、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要求,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互联网视频服务内容信息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建立日常监督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

2、视频内容发布者账号摸底登记工作由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完成,切实加强我市互联网视频服务的监管及网络传播引导工作。


二、登记范围

本次登记范围:(1)在抖音、快手等网络视频平台注册账号的全市行政事业单位;(2)账号名称中包含运城市和县(市、区)名称或其他显著本地特征的;(3)账号粉丝数达2万以上的公司及个人;

 符合以上任何一条的均在此次登记范围内。


三、集中登记时间

2019年12月12日—2020年2月29日


四、登记所需材料

1、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开设视频平台账号的,需要提供:(1)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2)单位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2、个人开设视频平台账号的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3、账号登记单位或个人需填写《运城市视频平台账号摸底登记表》(见附件);

4、集中登记时间结束后,新开通符合条件的视频平台账号要及时填写《运城市视频平台账号摸底登记表》,在符合条前提下30天内进行登记。登记信息发生变更时,登记人需30日内到市委网信办更新原登记信息;

5、各视频平台账号运营者要高度重视此次登记工作,市委网信办将集中建立登记动态数据库,原则上每年开展一次核准排查,并严格依照互联网宣传管理有关规定对已摸底登记的视频平台账号发布的内容进行监管,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传播秩序;

6、信息填写应确保真实、有效、规范、完整,如填报虚假信息,市委网信办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五、报送要求及方式

1、申请网络视频账号登记的单位或个人,要按时报送,对延时不报、不履行登记手续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协调即时通讯工具服务提供商对其进行暂停更新,直至永久关闭等处理。

2、请单位或个人填写好《运城市视频平台账号摸底登记表》,单位需加盖公章,个人需署名签字,带上相关证件复印件,将纸质版(一式三份)与电子版报送至运城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科。


地址:运城市河东东街市气象局4楼西

联系人: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科  张 洋   

电话:0359-2666671

         17303598199

附件:《运城市视频平台账号摸底登记表》



中共运城市委网信办

 2019年12月10日


附件:

运城市视频平台账号摸底登记表


账号名称

账号名称指的是直播账号的中文名称;如:运城公安、运城网信等。本行填写时请删除

账 号

注册直播账号所填写的账号,如:手机号;

服务类型

指的是直播账号具体表现形式。如:抖音号、快手号、哔哩哔哩号、微视号等

使用范围

休闲娱乐、产品销售、学习、政务、便民服务、教育、交友、新闻发布、广告业务、政策法规宣传、社会资讯、专业技术、其他。(可多选)

注册日期


是否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资质


关注量(粉丝量)


管理员

姓名


免冠照片

手机号码


微信号


以下请单位用户填写

单位名称(印章)


单位类型


法人代表


地址


以下请个人用户填写

负责人姓名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微信号


工作单位、社会身份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