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路学校启动“春苗”行动计划

2023年03月24日 15:33:52 | 来源:运城文明网
|

为大力弘扬志愿环保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以及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近日,市人民路学校以创建绿色环保校园为契机,启动以“校园是我家、人人爱护它”为主题的“春苗”行动计划。

本次活动是让孩子们切实践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主旨,让少先队员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人人争当校园环保志愿者,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活动总体要求为“五定一记”,即定班级、定区域、定时间、定负责人、定志愿者,记活动评价。做到明确分工、落实到人。全校83个中队每个中队每天遴选两名有责任心、乐于奉献服务的环保志愿者利用课间活动时间对自己中队所负责的校园卫生区域进行自觉垃圾捡拾,同时对同伴的不文明卫生习惯行为进行劝阻制止。

“春苗”行动计划的实施,是该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抓常抓长,注重从阵地、队伍等方面综合施策,不断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学雷锋的立体保障,继续夯实少先队活动阵地,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